民间借贷利率约定要合法 法官挤出对账单中“水份”中介员工携款潜逃 损失谁来承担?售假成本有多高?刑事民事都得赔一场“暴雪”引发保险纠纷男扮女装实施抢劫 被判有期徒刑五年原久泰商厦一楼至三楼夏季丝绸面料 丝绸服饰展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售假成本有多高?刑事民事都得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常熟法院审理了一起侵犯“五粮液”品牌的商标侵权民事案件,被告张某被判处赔偿原告五粮液公司50万元。

    张某曾因销售假冒五粮液白酒,被常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十万元。

    庭审中,五粮液公司认为,张某因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犯罪数额巨大,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特提起诉讼,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核准注册的商标,其商标专用权受国家法律保护。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应当承担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等民事责任。

    尽管张某已被判处有期徒刑和罚金,但不能因此免除其向被侵权人赔偿的责任。综合考虑到五粮液品牌知名度、被告的侵权行为、持续时间、涉案金额等因素,法院全额支持了五粮液公司的诉讼请求。

    法官说法:售假必将受到法律严惩。饮用假酒危害大,消费者在购买酒类产品时要选择正规的渠道,切勿因贪图便宜而使个人利益受损。商家在进购商品时也应当秉持诚信为本的原则,不要铤而走险,最终害人害己得不偿失。

(胡越 李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