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借贷利率约定要合法 法官挤出对账单中“水份”中介员工携款潜逃 损失谁来承担?售假成本有多高?刑事民事都得赔一场“暴雪”引发保险纠纷男扮女装实施抢劫 被判有期徒刑五年原久泰商厦一楼至三楼夏季丝绸面料 丝绸服饰展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男扮女装实施抢劫 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丝袜、短裙,这是入夏后年轻女孩的“标配”,可一旦有男性利用这些男扮女装实施犯罪,想来是一件细思极恐的场景。近日,昆山法院就审结了这样一起抢劫案。

    现年22岁的龚某曾经以微商为业,为了招揽生意,在自己日常使用的微信之外,他用女性的身份注册了一个名为“往后余生”的微信账号,头像也是一个美女图片,虽然有很多人加他,但大多是“求约会”,微商生意却很一般。2018年8月底的时候,龚某因为在网上赌博,玩龙虎斗,输了1万多元,身上的资金骤然紧张,就动起了歪心思,想利用多余的这个“女性”微信“弄点钱”。于是龚某便冒充女性身份和陌生男性聊天,一开始想欺骗对方需要微信用钱,但只有现金,让对方先转账,到时再送现金给对方,但屡次失败。于是龚某便又想到冒充女性约会陌生男性实施抢劫,为此龚某在网上购买了防狼喷雾、女性衬衫、短裙、丝袜、假发、假胸、女性拖鞋等物品。

    2018 年9月26日晚,在与一名陌生钱姓男子连续聊天四天后,龚某着手实施策划的罪恶行为,将对方约至城乡结合部的一座小桥见面,龚某带着防狼喷雾,一身女性打扮来到了小桥边。约会男子用手机亮光向龚某招呼,龚某走到其面前“寒暄”,接着便说“我脚扎到刺了,你拿手机给我,我照一下看看哪里扎到了”,对方便把手机递给了龚某,龚某假装照了一下脚,接着起身就用手里的防狼喷雾喷了对方的眼睛,拿着手机撒腿就跑。第二天便将抢来的手机在网上出售。尝到甜头后,10月15日晚,龚某又对一名席姓男子故技重施,不料这次的受害人在后一直紧追不舍,并大叫抢劫,正好旁边有辆汽车经过,汽车上的两名群众下车一起追赶,将龚某抓获,并立即报警,随后龚某被公诉机关以涉嫌抢劫罪起诉到了昆山法院。

    法庭上,龚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龚某抢劫他人财物,两部手机经鉴定价值人民币4200余元,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龚某在实施部分犯罪过程中,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依法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关于其辩护人提出的被告人系初犯偶犯,有坦白、认罪认罚、犯罪未遂等法定酌定从轻从宽处罚的情节的辩护意见,法院予以采纳。据此,法院判处被告人龚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蔡磊 叶自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