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石库门 感受伟人浩然壮气“环艺志愿小组”让旧物获新生辛亥革命元老李根源故居修缮陈碧虹才艺专场圆满成功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有进展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环艺志愿小组”让旧物获新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易拉罐、塑料瓶、卷纸筒内芯、旧衣裤都能被改造再获“新生”。日前,这样的旧物回收改造点成了社区里的“明星”——在姑苏区沧浪街道西大街社区、吉庆社区和竹辉社区里,由社区居民志愿者成立的“环艺志愿小组”,以废品回收再利用的方式,打造了旧物回收改造点,将易拉罐、塑料瓶、卷纸筒内芯、旧衣裤改造成手拎包、小花盆等物品,这让很多居民不用将旧物堆放在家中的角落里了。居民将自家的旧物拿到姑苏区侍其巷的改造点上,经过“达人”的一番“改造”,变成了焕然一新的物品,这些新物品参与现场义卖,立即大受欢迎,其中三十几个手拎包备受关注。市民马女士就看上了一个牛仔布包,拿在手上不断询问志愿者。“这些包都是家里的旧牛仔裤改造的。”改造点的巧手阿姨黄家眉笑着说,一条男士的牛仔裤能做四个这样的小包,平时出去散步,装上一个手机和一把钥匙刚好,小巧轻便。

    另一边,由塑料瓶改造的小花瓶颜色各异,不少市民也拿到手上仔细观察。原本简单的塑料瓶,巧手的阿姨们根据不同绿植根系的长度,将其裁剪成不同的高度,还在外围缠上彩色的细线,钉上精致的纽扣,转眼间就变身为一个小巧美观的花瓶,配上绿萝、多肉等植物,十分好看。黄家眉介绍说,这些改造的旧物都是每个人家中普遍存在的,其实动动手就能派上大用处。

    家中旧物不知道怎么处理,是很多居民常常反映的问题,如果直接丢弃,其实也直接增加了垃圾处理的成本。竹辉社区工作人员说,吉庆社区、西大街社区和竹辉社区联手组建了“环艺志愿小组”,并由志愿小组打造废旧物品回收改造点,在辖区内收集废旧物品,如旧杂志、旧绒线、旧衣裤、塑料瓶、易拉罐、纽扣等可再次利用的物品,实现变废为宝。

(周健 清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