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游安全意识切勿放松张家港乐余市监分局约谈辖区月饼生产企业相城市监确保“菜篮子”安全姑苏区“四类行业”整治显成效吴中市监局提升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姑苏市监推进药品监督抽检“三聚焦一畅通”构筑旅游季节食品安全防护网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25

吴中市监局提升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格把好食品流通环节监管工作,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

    吴中市监局度假区光福所会同镇食安办、农副办、安监办、动物防疫站、消防、城管等部门对辖区流通环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食品销量较大的超市、烘焙蛋糕店、卤菜店为重点领域,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安全,并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原材料进货渠道和供货商资质提出指导意见。另外,检查人员还查看了超市、蛋糕店等货架及摊位上摆放的散装蛋糕、咸鸭蛋是否放区分存放容器内。是否贴有包含,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等信息的标签;并对退货和近过期产品处置等方面做出重点检查。吴中市监局度假区光福所还强化重点人群常识科普。以“查”为主,“宣”为辅,通过检查,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宣传讲解食品添加剂相关国家标准、新《食品安全法》相关知识、发放光福镇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切实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自觉做到诚信守法,规范经营,远离食品安全“高压线”。专项检查共检查超市4家、烘焙店4家,卤菜店3家,针对散装食品无标识标签、健康证过期、鲜猪肉“两证一报告”等情况,下达监督意见书8份。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年”的工作要求,吴中市监局郭巷分局把监管人员能力提升作为着力点,开展了“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保健品销售”等系列食品监管培训。该分局采用邀请上级局科室领导下基层集中授课的形式,组织了辖区内21个社区的食品安全信息员和分局全体食品监管人员共计32人参加。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现场组织观摩检查,提升学习效果。坚持业务学习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培训的内容着重能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坚持自学和培训相结合,形式多样,不断提高队伍素质。

    目前,吴中市监局及各地分局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监管特点,结合辖区实际,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