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游安全意识切勿放松张家港乐余市监分局约谈辖区月饼生产企业相城市监确保“菜篮子”安全姑苏区“四类行业”整治显成效吴中市监局提升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姑苏市监推进药品监督抽检“三聚焦一畅通”构筑旅游季节食品安全防护网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25

姑苏市监推进药品监督抽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抽检效能,按照“三项计划”扎实推进药品监督抽检工作。

    其具体措施:1经营环节抽检计划。实施科学性覆盖,防控储运不当的隐患与风险。覆盖部分大型单体药店和连锁门店,对城乡结合部药店开展药品抽样,经营环节抽样不少于50批次。2使用环节抽检计划。实施针对性覆盖,防控终端用药风险。覆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药品储存条件、质量管理能力较薄弱的医疗机构、对不良反应较多,投诉举报较集中的品种加大抽样力度,对诊所开展药品抽样,使用环节抽样不少于50批次。3补充药品抽检计划。预留约50批次用于补充抽样计划,结合日常监管、投诉举报、专项整治、案件办理,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切实提升抽检针对性和靶向性。

    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已完成药品监督抽检40批次,共抽药品40个品种,其中化学药21批次,中成药8批次,中药饮片11批次。

(苏工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