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会所尚未正式开业涉嫌虚假宣传遭查处吴中市监局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姑苏区排查辖区卫生死角张家港市游泳池水质抽检结果出炉张家港市监查处制售假冒名牌剪刀加工点姑苏区整治白洋湾杂船、障碍物常熟虞山市监分局强化市场监管指导工作图片新闻张家港塘桥市监分局着力为企业发展添动力相城区开展叉车集中检验工作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健身会所尚未正式开业涉嫌虚假宣传遭查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随着人们对健康与身材的关注,运动健身现在已经成了一种时尚潮流,市面上的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宣传单随处可见,有些健身房为了招徕顾客,做广告宣传时往往通过夸大、不实的图片和文字宣扬健身场所的环境、器材及健身效果,对于消费者存在一定的误导性。

    近日,张家港市锦丰镇一家新开的健身馆在开业前搞预售活动,为了宣传造势,雇佣了约200名学生到处发放传单,声势比较浩大。在得知有关情况后,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锦丰分局迅速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店虽然领取了营业执照,但还是未装修的毛坯房,店内空空如也,设备健身器材均未进场,另外在店内桌上散放着一叠厚厚的宣传单,宣传单上印制了“总投资达1000万元,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会员超过4000人,拥有国内顶尖的健身设备、世界顶级品牌,最专业的私人教练团队、最专业的团操教练团队”等内容。

    目前,该分局已对该店涉嫌虚假宣传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初步调查,该店前期印制了5万份宣传单,已发放1万余份宣传单,广告传单上宣传的总投资数额、总面积、会员数均与实际情况大相径庭,在一定程度上欺骗和误导了消费者。

    执法人员本着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其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要求该店合法规范经营,提升自身服务和档次,通过口碑来为自己宣传,在宣传广告中不得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以及其他词义相同、类似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介绍所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 (承荣 萧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