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会所尚未正式开业涉嫌虚假宣传遭查处吴中市监局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姑苏区排查辖区卫生死角张家港市游泳池水质抽检结果出炉张家港市监查处制售假冒名牌剪刀加工点姑苏区整治白洋湾杂船、障碍物常熟虞山市监分局强化市场监管指导工作图片新闻张家港塘桥市监分局着力为企业发展添动力相城区开展叉车集中检验工作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吴中市监局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苏州市江远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吴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天灵路2号,现场召开压力管道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共计137家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和10家锅炉使用单位均到场参会。

    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证压力管道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落实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到位,特地现场组织压力管道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大排查大整治中压力管道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总结了当前特设监管工作的情况,并结合新标准新要求对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压力管道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苏州分院组织各使用单位一起学习了关于压力管道定期检验业务的相关文件,鼓励压力管道使用单位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建立清晰、准确、完整的管道台账。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察科工作人员从压力管道的种属分类、事故风险和检验标准这三个方面向在场的使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事关企业生产、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只有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才能有效解决压力管道存在的历史遗留隐患,才能让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郭巷街道安监办召集市场监督管理局郭巷分局、建管所、集体资产公司、城管、交警及各社区,召开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郭巷分局讲解了叉车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叉车、叉车使用过程中常见的违法行为、叉车安全事故原因分析以及分析吴中区叉车的使用情况。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郭巷分局朱纪恩副局长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和职责分工、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安排、督查考核、整治要求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郭巷街道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按照文件要求分工合作,通过检查人员操作证、叉车检验合格证以及牌照来排摸辖区内叉车使用状态,若有一证缺失,就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并做好登记工作及时上报。

    吴中区郭巷街道办事处传达了吴中区叉车安全会议精神,同时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责任上落实到位,在行动上形成合力,按照统一部署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郭巷街道叉车安全生产零事故。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