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推行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告知承诺制”改革昆山高新区市监开展塑制品儿童玩具大检查吴中市监局对单位食堂“双随机”执法检查相城区市监局专项检查卤菜生产经营户苏州市文广旅局组织夏季文物安全大检查张家港市监开发区突查夏季食品安全昆山市监开展对小区电梯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坚守安全底线张家港大新市监分局开展农村自制酒检查姑苏区专项整治小微型餐饮商户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苏州推行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告知承诺制”改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关于对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实行告知承诺改革有关事项的实施意见(暂行)》,明确自7月1日起,苏州市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告知承诺制”,即食品生产经营者公开承诺其生产加工条件符合法定要求,申请材料经受理部门形式审查合格,直接制发食品生产许可证。根据产品风险特点,实施告知承诺的低风险食品包括:小麦粉、大米、挂面、其他粮食加工品、味精、可可制品、焙炒咖啡、糖、淀粉糖九类食品。

    7月22日,太仓市绿秧禾农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提交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成为苏州市首家通过告知承诺审批获证的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网上受理当天就收到了EMS的物流短信,第二天证书就送到我们企业了。原本以为至少需要十天半个月的时间,少不了还要来回跑几趟,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方便、快捷。对我们企业来说,不但节省了办事时间和人力资源,还大大降低了成本,苏州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企业负责人顾爱东坦言,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由于顺利拿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得以赶在稻米收割之前开始营业,不会误了这一季的收成。

    告知承诺制旨在打造行政许可流程更简便、服务更优质、监管更严格的许可监管制度,进一步缩短许可时限,让企业获得更多便利。但告知承诺绝不是一诺了之,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发证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组织实施现场核查,如发现企业未履行承诺,不能满足许可条件的,将督促企业停止生产经营进行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要求的将依法进行查处。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