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推行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告知承诺制”改革昆山高新区市监开展塑制品儿童玩具大检查吴中市监局对单位食堂“双随机”执法检查相城区市监局专项检查卤菜生产经营户苏州市文广旅局组织夏季文物安全大检查张家港市监开发区突查夏季食品安全昆山市监开展对小区电梯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坚守安全底线张家港大新市监分局开展农村自制酒检查姑苏区专项整治小微型餐饮商户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昆山高新区市监开展塑制品儿童玩具大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近期媒体报道,有的企业利用回收医疗废物制成塑料颗粒,然后加工生产织网袋、菜袋、口杯、洗脸盆、卫生盆、悬浮地板等日用塑料制品和儿童玩具;有的企业用发霉、废弃“散浆”加工生产成人纸尿裤、妇婴两用巾等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日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上级局的要求,近日,昆山市监局高新区分局对辖区内日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的生产企业开展了全面排查和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原材料进货记录和检验报告,属于生产许可证范围的产品,检查获证企业条件是否符合许可证要求,是否制定并严格执行原材料进货检验制度和过程控制制度等。对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检查是否获得卫生行政部门的许可。

    执法人员抽查5家企业,总体企业管理控制良好,未发现有使用医疗废弃物和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原材料加工生产日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等产品的行为。下一步,该分局将进一步落实相关通知精神,做好相关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重点监管,严格日常监管,强化问题处置,实施信用监管,鼓励社会监督。

(陈浩 萧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