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广济医院专家答疑精神病患者能卖房吗?女性福音——“不开刀”治疗子宫肌瘤全身皮肤大面积红肿应警惕红皮病!小心孩子腺样体肥大可能影响智商5个科室协作 猝死患者被救回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助力榆林医院开展首例关节镜手术苏州市广济医院成功办院内采摘节活动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小心孩子腺样体肥大可能影响智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9岁的欣欣(化名)因牙列不齐到口腔科就诊,被要求先来耳鼻咽喉科检查一下有无扁桃体、腺样体肥大。来的时候,家长很疑惑,想给孩子整个牙齿,为什么要先看耳鼻喉呢?经查,欣欣从小睡觉就打呼,睡觉张口呼吸,还以为就是遗传爸爸;每年“急性扁桃体炎”都要发3-5次,生病的时候,打鼾更严重。行鼻咽侧位片,显示腺样体肥大,再不手术治疗可能出现““腺样体面容”。

    腺样体是一种淋巴组织,又称咽扁桃体,它位于鼻腔后面的鼻咽腔。正常生理情况下,6-7岁腺样体发育至最大,青春期后逐渐萎缩。若腺样体增生,引起了相应的临床症状,则成为腺样体肥大。“腺样体面容”是腺样体肥大导致面骨发育发生障碍,上颌骨变长,腭骨高拱,牙列不齐,上切牙突出,唇厚,面容缺乏表情。

    苏大附二院耳鼻喉科曹忠胜主任医师提醒,一旦发现孩子睡觉打鼾、张口呼吸等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到专业医院就诊,如果是腺样体肥大,应尽早行手术治疗,以期避免严重并发症的出现。腺样体肥大不但影响睡眠、面部发育、智力和学习等生长发育,也容易诱发中耳炎、鼻炎鼻窦炎、咽部及下呼吸道炎症等。打鼾容易导致缺氧,缺氧会对孩子的大脑和心脏等造成损害,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力等都有严重影响;长期张口呼吸会对面骨发育造成影响,牙列不齐,直接影响孩子的颜值。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