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广济医院专家答疑精神病患者能卖房吗?女性福音——“不开刀”治疗子宫肌瘤全身皮肤大面积红肿应警惕红皮病!小心孩子腺样体肥大可能影响智商5个科室协作 猝死患者被救回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助力榆林医院开展首例关节镜手术苏州市广济医院成功办院内采摘节活动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5个科室协作 猝死患者被救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老伯(化名)已经转到了心内科的普通病房,谁能想到两天前他还在重症监护病房,3天前他和死神有过亲密的接触。李老伯在做心超时突发猝死,市立医院北区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抢救,经过15分钟持续的心肺复苏,心内科、心电图室、麻醉科、急诊科、ICU五个部门的医务人员紧急抢救现场,救治团队相互配合,联手施救,李老伯终于被抢救成功!

    79岁的李老伯前几日因胸闷气促、腹痛腹胀到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就诊并入住病房。7月22日上午,李老伯被安排到门诊心超室做心超,检查过程中,李老伯突然出现身体瘫软、意识丧失。闻讯赶来的心内科门诊当班医生张虹主任医师,发现怎么也叫不醒李老伯,立即判断李老伯出现呼吸心跳骤停,随即展开心肺复苏,心电图室医生张一卿也前来帮忙,两人轮流对李老伯进行胸外按压抢救。在按压了3分钟后,李老伯从原先无呼吸无脉搏的状态,到深喘了两口气,张虹医生和张一卿医生看到心肺复苏开始起了作用,接着持续为李老伯进行胸外按压。

    不到5分钟,麻醉科和急诊科也相继赶到心超室,立即启动院内应急抢救流程,一边为李老伯继续进行心肺复苏,一边气管插管,并迅速转运至急诊室。在到达急诊室后3分钟,根据心电图显示,李老伯出现了室速和室颤的严重心率失常,抢救人员对李老伯进行了第一次电除颤。到达急诊室约10分钟,在电除颤三次,并给予注射肾上腺素和多巴胺后,李老伯恢复了自主心跳,终于复苏成功了!目前,李老伯已转至重症医学科,在积极治疗后已经脱离呼吸机,能讲话,能自主进食。 (陶然 夏菲 张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