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澄湖:小村迈开大步伐法官提示旺季旅游三点风险要牢记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工作高效化解民忧吴江“移动微法院”成功实现首例沪苏跨域立案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康复科举办“我们一岁了”生日会苏州市区异地就医宣传月活动之走进医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报展进社区虎丘法院走进苏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太仓法院开展网络安全信息化技能专项培训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吴江“移动微法院”成功实现首例沪苏跨域立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8月2日上午,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受理一起沪苏跨域立案案件,这是江苏法院首次利用“移动微法院”系统成功实现跨区域立案,也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首次跨域立案。
    9时36分,上海青浦法院将诉讼材料提交至“移动微法院”系统,吴江法院跨域立案专员在收到材料后,3分钟内完成审查。经审查,该案符合立案条件,吴江法院当场予以立案。整个立案时间仅花费10分钟。
    该案为上海某机械公司诉吴江某公司加工合同纠纷案,机械公司诉称其受吴江某公司的委托进行来料加工,并交付了成品、出具了增值税发票,但吴江某公司却没有支付加工款。因机械公司地处上海,至吴江起诉路程较远。此外,天气酷热,往来奔波不便。在得知吴江法院已开通“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服务系统后,该机械公司就近选择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递交诉讼材料,并经吴江法院在线审核后当场成功立案。
    为切实推进跨域立案,最高法院以现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依托,在微信小程序“移动微法院”中新增“跨域立案”模块。当事人或其代理人准备好起诉状和证据材料后,可就近选择法院办理立案接收手续。协作法院收到材料后,将起诉材料传给有管辖权的受诉法院,并在“跨域立案”模块填写相关信息,移送给管辖法院。符合受理条件的,管辖法院当即立案,并将该案的受理案件通知书、送达回证等材料回传至协作法院,由协作法院将受理材料打印后送达给当事人。
    这一举措极大地便利了当事人,进一步提高了法院立案的工作效率,有效破解跨区域立案难题。
(刘文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