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市监分局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姑苏区“三聚焦一畅通”构筑食品安全防护网昆山市监局推进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吴江区市级“守重”企业公示数居苏州第一张家港市启动2019年“质量月”活动苏州市文化旅游部门提醒:国庆假期出游买个保险必不可少太仓市开展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张家港市给医疗废物配置“身份证”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对饮品店专项检查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19

昆山高新区市监分局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昆山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的监督管理,切实加大对加油机的计量监管,他们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责任,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开展了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共检查加油站7家,加油机40台,加油枪140只。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监控微处理器、编码器的序列号、生产日期是否与中国计量协会官方网站数据一致;监控微处理器、编码器、计控主板、计量芯片是否更换,如更换是否报当地计量行政部门(或计量技术机构)备案并经重新鉴定合格;计控主板与指示装置的连接电缆中间是否存在接插头;指示装置的显示控制板是否违规安装微处理器等。从检查情况看,高新区辖区内加油站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此外,该分局将本次监督检查同诚信计量加油站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加油站公开向社会作出诚信计量承诺,对不履行承诺的要严格执行失信惩戒机制。在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加油机长效监管,提高监管效能。

(陈浩 旭旭)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