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市监分局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姑苏区“三聚焦一畅通”构筑食品安全防护网昆山市监局推进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吴江区市级“守重”企业公示数居苏州第一张家港市启动2019年“质量月”活动苏州市文化旅游部门提醒:国庆假期出游买个保险必不可少太仓市开展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张家港市给医疗废物配置“身份证”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对饮品店专项检查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19

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对饮品店专项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年来,现制现售饮品店发展迅速,网红饮品日益受到广大消费者亲睐。然而,市场上个别饮品店使用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食品安全隐患大。夏秋季是现制现售饮品的消费旺季,为加强监督管理,保障饮品安全,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金鸡湖商务区分局自6月以来持续推进现制现售饮品店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是否操作规范、卫生;奶粉、茶叶以及各类果酱等原料使用、储存情况,是否在有效期内,有无腐败变质等;榨汁机等工具容器、盛装自制饮品的饮具是否清洗消毒等。

    截至8月底,该分局饮品店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了辖区内35家饮品店,整理情况良好。个别饮品店存在原材料存放不规范、操作区域环境清理不到位、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情况,执法人员已当场向相关单位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跟进后续整改情况。 (张跃 潇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