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市监分局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姑苏区“三聚焦一畅通”构筑食品安全防护网昆山市监局推进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吴江区市级“守重”企业公示数居苏州第一张家港市启动2019年“质量月”活动苏州市文化旅游部门提醒:国庆假期出游买个保险必不可少太仓市开展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张家港市给医疗废物配置“身份证”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对饮品店专项检查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19

昆山市监局推进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十分重视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他们先试先行,以点带面积极推行垃圾分类。

    该局探索方法路子,着眼标杆引领、模范带动,在16家农贸市场先行试点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完善硬件设施配置、垃圾处理机制、日常管理制度等,切实形成一套高效实用可复制的成绩经验;与此同时营造宣传氛围,突出经营户与保洁员两个关键对象,倡导由经营户进行源头分类,保洁员上门检查细分,在市场出入口、垃圾投放、收集点做好分类告知与宣传指引。市场监管分局与市场方、市场方与经营户分别签订垃圾分类责任书以及垃圾分类承诺书;而且建立收运体系。统一设置“四分类”垃圾收集点,摊位配置易腐、其他垃圾分类容器,公共区域配置易腐、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以场内垃圾分类、垃圾减量为目的,积极探索经营户分类投放、保洁员按时上门清运、管理方宣教引导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

    该局构建管理机制,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建立奖惩措施激励各方落实分类责任,探索将垃圾分类作为附加条款写入摊位租赁合同,以警告、扣除保证金等方式约束经营户行为;并且强化监督指导,制定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明确农贸市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强化督查力度,形成多层次、全方位抓督导的良好态势。截至7月底,全市已有38个农贸市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9月底前,实现全市农贸市场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

(张培育 湘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