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市监分局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姑苏区“三聚焦一畅通”构筑食品安全防护网昆山市监局推进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吴江区市级“守重”企业公示数居苏州第一张家港市启动2019年“质量月”活动苏州市文化旅游部门提醒:国庆假期出游买个保险必不可少太仓市开展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张家港市给医疗废物配置“身份证”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对饮品店专项检查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19

张家港市给医疗废物配置“身份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9月初,张家港市医疗废物在线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套系统借助在线监控系统、管理平台和手机APP等科技手段,通过为医疗废物配置专有“身份证”,实现对医疗废物产生、投放、流转的全过程监控、全流程追溯,让医疗废物管理更为透明、安全、高效。

    从医院、诊所等流出的肮脏的输液袋、医用手套、棉签、注射器等医疗废物因为其可能携带很多致病菌、病毒以及多种有毒化学物质,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需要进行专业化处理。为此,张家港市卫生监督所经过前期调研,开发建设了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废物追溯系统软件平台,依托物联网追溯码、智能一体秤等追踪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废物交接、转运记录,并通过网络监控录像机等动态监控市级废物集中收集点视频信息,有效保证全天候无死角的实时监管,杜绝了医疗废物再利用的隐患。同时,如遇医疗废物积压、丢失、泄漏等情况,系统会自动报警,有效地解决人力、物力限制所出现的监管盲区。

    目前,全市27处医疗废物集中收集点,都配有医疗废物在线监管系统。 (蒋敏 席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