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11374家融资服务企业接受联合检查张家港市监局落实市领导讲话精神嘉昆太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五星级酒店虚标“原价”被罚姑苏区“百日行动”整治老旧小区相城区市监局局长率队督查大闸蟹市场监管工作张家港市监局突出三大重点推进改革创新吴中市监局全面整治叉车行业姑苏区整治“观巷美食一条街”大麦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苏州11374家融资服务企业接受联合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9月19日下午,随着大屏幕上迅速滚动的名单戛然而止,“苏州市投融资服务类企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确定了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和随机选派的检查人员名单。即日起至10月25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集中针对投融资服务类企业开展部门联合检查。此次检查按照15%的比例抽取检查对象,全市共抽取11374家投融资服务类企业。

    本次抽查分为重点检查和一般检查,一般检查以现场检查和网站搜索为主,重点检查则在此基础上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参与,由第三方出具审计报告。一般检查对象为企业注册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金融”“资产管理”“理财”“基金”“投资管理”“P2P”等21个字样的投融资服务企业,主要检查登记事项和即时公示信息;重点检查对象主要为公安、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转办交办和广告监测发现的涉嫌“套路贷”、非法放贷、非法集资、暴力催收企业以及经过会商的企业。除检查这些企业的登记事项、年报公示信息和即时公示信息外,还将重点检查注册资本、实缴资本、往来账目、银行流水、广告宣传等情况。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处长陈建国介绍,此次检查将加强精细化分类处置,对涉嫌构成“套路贷”犯罪的线索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对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贷转贷的线索移交银保监部门;对涉嫌利用非法集资资金发放贷款、非法发放“校园贷”“现金贷”的线索移交公安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依法进行查处;将违法失信企业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联合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和相关部门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示。 (本刊记者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