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11374家融资服务企业接受联合检查张家港市监局落实市领导讲话精神嘉昆太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五星级酒店虚标“原价”被罚姑苏区“百日行动”整治老旧小区相城区市监局局长率队督查大闸蟹市场监管工作张家港市监局突出三大重点推进改革创新吴中市监局全面整治叉车行业姑苏区整治“观巷美食一条街”大麦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姑苏区整治“观巷美食一条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既有中华老字号乾生元、上海红房子西点、“网红”大可乐,也有豆花、凉粉等小吃……近日,整治9个月的观前街“观巷美食一条街”重新亮相,开门迎客。

    观巷位于观东豫园商厦和叶受和之间,原是不少人心中的“休闲美食一条街”,但随着业态的改变,这里成了“油炸、烧烤一条街”。在每间不足10平方米的格子铺里,商户们经营着臭豆腐、烤鱿鱼、烤猪蹄、烤鸭肠、炸鸡排等,26间格子铺不仅油烟重、污染环境,而且普遍存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有些甚至无证无照,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令游客的观光体验大打折扣,投诉不断。“对于观前街,老苏州’有情‘结,新苏州’有期待。要让这一街‘区恢复往日盛况,吸引大家回归,就必须来一次彻底的清理整治。”平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鹏说道。去年11月,街道针对观前街进行集中整治,所有不合规的小吃摊被一一清场,搬出观巷;符合要求的,街道安排其转移到宫巷吴商会馆负一楼的美食城继续经营。

    经过9个月的准备,观巷美食一条街重新开门迎客。每间格子铺都进行了彻底改建,将原先的26间合并为7间,保证了安全性和功能性。通过前期严格的审核,全新亮相的观巷美食街不仅引进了中华老字号乾生元、上海红房子西点、“网红”大可乐,也有豆花、凉粉等消暑美食。现场,每间店铺装修统一,风格古朴,与观前的整体风貌一脉相承。 (苏监 清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