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怡养老年公寓苏式养老模式怡养人生姑苏区小区义诊服务老人“养老顾问”为老人精准服务社区一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启用铁路苏州站应加强候车室安全巡检居家养老的难题老小区信报箱应及时修复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2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1-07

姑苏区小区义诊服务老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不出远门就能检查身体,省时又省力。这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苑小广场上,居民李阿姨和邻居们参加了街道组织的义诊服务。现场,不仅有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服务,还有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眼科、肿瘤内科等咨询诊疗处,李阿姨定定心心进行了一次“全身体检”。

    宝邻苑是苏州市首批保障性住房小区之一,也是白洋湾区域向城市化发展进程中建立的第一个社区。该社区低收入者、老人居多,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346人,80周岁以上38人,还有不少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另外还有低保户20户,因病致贫、因病致残现象比较普遍。针对这一情况,白洋湾街道党工委与苏州市医疗保障局深度对接,以党建共建形式为社区引入医疗资源,组织医疗队伍到社区为居民提供义诊、医疗咨询和健康讲座,并根据社区需要,为特别困难家庭提供上门问诊、结对帮扶等服务。同时,市医保局党总支党员还对接宝邻社区“同心圆”党建服务站,在党员“约”读会、固本强基工程、党员学堂、“阳光宝邻伴你行”等板块活动中,实现精准切入、精细服务,切实帮助社区党组织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水平。

    宝邻苑义诊活动引来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其他社区居民也纷纷要求各自社区开展类似义诊活动。10月23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和美社区联合日间照料中心共同开展了免费义诊的活动,邀请了沧浪医院的医生为居民健康义诊,帮助居民安度“秋燥”。同时,街道牵手市中医院在白洋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了一个富有特色的基层中医妇幼保健示范服务诊疗区,延伸妇幼保健服务领域,借此平台开展产后康复调理、婴幼儿常见疾病的诊疗康复等服务。“通过宣讲、咨询、义诊等活动,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携手打造‘健康幸福社区’。”白洋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跃洲表示,今后,街道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走访调研、访贫问苦、惠民助企等工作力度,切实将主题教育的精神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践。“党建共建共享的落脚点,应该是在社区,因为只有在基层才能为居民做实事。街道的党组织全部融入到社区党组织中,共同开展活动,更要充当好‘看实情’的眼睛、‘听实话’的耳朵、‘干实事’的双手,真正做到急民之所急,干民之所需。”周跃洲说。

(苏工 清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