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一院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小房子”脱落无网技术开辟新路径“大象腿”到“铅笔腿”的蜕变苏州市体检中心开展全天候专项检查服务流感季这家医院做了一件暖心的事儿羊水早破脐带脱垂医生处理化险为夷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1-16

流感季这家医院做了一件暖心的事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正值流感高发季节,市立医院本部儿科门诊人满为患,住院部也是“一床难求”。看着孩子发热、咳嗽、喘息的症状,家长们都十分焦急、如坐针毡!常常有家长质问医护人员:“我们孩子又发烧了,挂水都挂了四五天了!还发热!怎么回事?”、“你们到底会不会治啊”、“一个肺炎都看不好,到底要多久!”每每听到这些尖锐的问题时,战斗在一线的他们总是多了几分无可奈何.....

    为了让上述情况得到缓解,更好的改善医疗服务,减少医护矛盾,提高患者满意度,本部儿科于去年12月20日给在院的20多位患儿家属进行了一次“流感”以及“发热的护理”的科普健康宣教。科主任吴萍带领团队向广大患儿家长进行了疾病讲解、现场咨询。

    吴萍提醒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1.记住!发热不是病!发热只是一种现象,一种症状,不是疾病。所以,家长和医生不要只关注发热,还是寻找原因。

    2.什么是急性发热?肛温≥38度,发热时间≤1周。

    3.发热的利弊?发烧的潜在好处包括延缓某些细菌和病毒的生长和繁殖以及在适度升高的温度下增强的免疫功能。发热坏处:发热使人不舒服。人体代谢率增加,耗氧量增加等有关。

    4.为什么要退热?一方面减轻孩子发热引起的不舒服。下图0为舒服,10为非常不舒服。帮助医生、家长判断。另一方面,退热是为了减轻家长对孩子发热的恐惧情况。

    5.小儿发热什么情况需要及时就医?儿童的大多数高热病是自限性病毒感染,对于持续发烧和不适持续超过两到三天的儿童,可能需要重新评估继发细菌感染的情况。

    急性发热儿童在出现以下情况时需及时就医:

    小年龄儿童、发热持续时间长;呼吸急促、频繁呕吐;精神不好排尿异常等。 (赵云花)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