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承洞与哥德巴赫猜想舒坚:五“舍”五“予”助力党建苏州姑苏区“一站式”养老服务接地气受欢迎何梅:帮助别人是最快乐的事赠送企业报大礼乐在其中苏州市拍卖行有限公司拍卖公告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舒坚:五“舍”五“予”助力党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舍自我,予党性”“舍随性,予原则”“舍空想,予实践”“舍守旧,予进取”“舍矜才,予传道”,这套五“舍”五“予”的“舒老师工作法”,对于苏州姑苏区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不少党务工作者来说,再熟悉不过。工作法中提到的“舒老师”便是舒坚,今年已经72岁,已经从事党务工作30多年。
    2006年,本应该享受退休生活的舒坚,因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被街道留了下来,负责基层党建的指导工作。2011年,他又被姑苏区友新街道(后与沧浪新城合并,改名沧浪新城)党建工作负责人叫过去“帮帮忙”,“叫我过去担任非公企业党建的指导员。”沧浪新城和吴门桥街道合并后,“舒老师工作室”在亲水吴门党群服务中心内挂牌成立,舒坚又有了新的身份: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两新”党建指导员、区域党建工作站负责人。虽然身份多,但大家都喜欢称他为“舒老师”。“我们党组织的筹备、成立、到现在‘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等,都是舒老师在指导我们弄。”苏州新东方学校党总支书记陈伙水说。新东方现有党员100多人,去年成立党总支,下设5个支部。成立之前,新东方的党员一直挂在吴中大厦联合党支部内。“我们党建意识没那么强,舒老师不断上门做工作,他说的很多话都很有说服力,所以我们去年便着手成立了党组织。”陈伙水说,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党组织的成立对于新东方健康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党员都是优秀的员工,他们的带头作用很明显,舒老师也指导我们开展各类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加党员身份意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
    在舒坚的指导下,2011年以来,辖区20多家非公企业先后成立了党组织,仅去年一年就成立了5家。提到每个党组织的具体情况,舒坚更是如数家珍。一张张亮眼成绩单,是舒坚一番难忘经历总结历练出来的。1988年,根据上级组织安排,舒坚被紧急调入一家出口工厂担任党支部书记。“上级领导调我过去等于是‘救火’的了。当时从厂长、车间主任到一线生产员工情绪不稳定,直接影响厂的效益。”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舒坚决定从工厂内部的党组织架构建设开始抓起,整顿生产秩序。“如何恢复大家的积极性。我从党员队伍建设开始抓起,号召他们带头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进一步带动了工厂内群团组织的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工厂内部员工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生产效益更是逐年上升。“组织架构建设,可以说对工厂的发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此后,舒坚便一直在这家工厂主抓党建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 (苏宣 吴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