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推出智慧健康“生态圈”!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现阶段疫情防控提示苏州市立医院服务升级 核酸检测掌上开单绿色通道成功抢救宫外孕大出血休克女子不用节食就能减肥的方法,你知道吗?老伯呼吸心跳骤停15分钟后被成功救回癌痛“生不如死”疼痛专家解难题苏大附二院明天有义诊及免费前列腺肿瘤筛查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老伯呼吸心跳骤停15分钟后被成功救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8日下午,一名老年男性患者因咯血引起窒息致呼吸心跳骤停,在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急诊科、介入科、ICU、麻醉科等科室的全力抢救下,患者成功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
    今年81岁的邹老伯(化名)既往有支气管扩张和咯血病史,平时秋冬季节好发。6月8日下午五点多,邹老伯感觉胸闷、气喘不适,于是家属就准备开车送他至医院就医。但是还没到医院,途中邹老伯就开始猛烈咳嗽,随即出现意识丧失和窒息的表现,此时车子还堵在路上,邹老伯的家属焦急万分。
    邹老伯窒息约15分钟后终于被送到了医院急诊室,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急诊科医生张云接诊时发现邹老伯大动脉博消失,呼吸心跳骤停,立即组织医院急救团队进行抢救,予以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通气,气管插管时,吸出大量鲜红色血液。在予以电除颤4次、肾上腺素静脉推注、胺碘酮推注等抢救后,患者终于恢复了自主心律,有自主呼吸,但仍处于深昏迷状态。考虑到邹老伯仍有气道中出血,急诊科立即通知血管介入科会诊,介入科为邹老伯进行支气管动脉造影检查后,发现他的右肺支气管主要责任血管出血从而导致了窒息。在与家属沟通并征得同意后,介入科徐国雄副主任医师团队在导管室为邹老伯行介入栓塞手术,成功将血止住。
    由于呼吸心跳骤停时间长达15分钟,脑部缺氧时间过久,邹老伯目前仍然处于昏迷状态,病情较为危重,在北区重症监护室接受密切监护治疗。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急诊科张云医生提醒大家:呼吸心跳骤停的黄金抢救时间是4分钟,心肺复苏开始的时间越早,抢救成功的概率越高,后遗症并发症也越少。时间拖的越久,大脑缺氧所造成的损伤越严重,而且这些损伤是不可逆的。因此,一旦遇到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并且第一时间拨打120寻求专业医务人员的帮助。 (陶然)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