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人与他人恶意串通被法院驳回吃“霸王餐”赖账 店家诉至法院追债商家活动解释不清 市监调解化解矛盾常熟:“救命”保险赔款获支持汽车保养维修遇麻烦奶粉罐身的秘密护肤体验引发纠纷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商家活动解释不清 市监调解化解矛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常熟市市场监管局虞山分局接到一起消费者投诉,姜女士反映其去年参加天猫平台商家双11零点买一送一活动,因姜女士所购拉杆箱为预售款,其在2020年11月1日之前先支付定金,同时店铺客服承诺赠送礼品顺序按照尾款支付时间确定。根据天猫平台规则尾款支付需在11月1日00:30开始,姜女士本是尾款支付第一名,但商家更改规则表示礼品赠送顺序按照零点支付时间确定,并拒绝履行赠送承诺,相关诉求经天猫平台方判定不予支持,故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介入,维护其合法权益。

    分局工作人员接诉后,第一时间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希望姜女士配合提供商家宣传网页图片、旺旺聊天记录及交易记录等相关证据材料。与此同时同时向商家核实了解情况。

    商家辩称,店铺网页的广告宣称:“零点赢买一送一,11月1日00:00开抢,按订单付款时间,第1名享买一送一(同订单多个产品选择价高款来送)……”,并提供了获赠人员的详细名单,因此姜女士无法享受买赠服务。

    分局工作人员仔细查询了双方提供的材料,在一份姜女士与商家客服的旺旺聊天记录中,发现姜女士询问赠品发放时间时,客服确认了买赠活动从尾款支付时间开始计算,从而引导了姜女士的交易。故分局工作人员认为,虽然商家在网页中明示活动规则,但在消费者提出疑虑时,商家并未尽到合理解释的义务,帮助消费者做到准确理解,从而导致误导消费,因此商家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

    经分局工作人员多次与商家沟通,商家认识到促销过程中存在疏忽和沟通未到位的情况,最终同意赠送姜女士同款拉杆箱一只。姜女士在收到拉杆箱后特意致电虞山分局,对分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表示衷心感谢。

(李杨 旭旭)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