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双面呢大衣质量市级抽查合格率为87%苏州市已全面实行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吴中市监局加强南环桥市场食品快检等指导吴中区加大冷链食品检查力度姑苏区开展计量器具及价格专项执法行动警告!春节期间,不得乱抬价!张家港市严抓食药安全昆山城北市监分局积极开展叉车专项行动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2020年苏州双面呢大衣质量市级抽查合格率为87%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20年四季度,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对双面呢大衣产品质量实施了市级监督抽查,抽查合格率为87%。

    双面呢大衣是采用双面呢绒面料制成的服装。此类面料是指在生产过程中用拉毛机单纱或双纱起毛而形成自然的毛绒面,然后两片呢绒面料通过切割、联结等工艺复合而成的双面呢面料。

    本次双面呢大衣产品监督抽查的检验项目为:1、甲醛含量;2、pH值;3、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4、耐皂洗色牢度;5、耐水色牢度;6、耐酸汗渍色牢度;7、耐碱汗渍色牢度;8、耐干摩擦色牢度;9、耐湿摩擦色牢度;10、耐光色牢度;11、纤维含量;12、覆粘合衬部位剥离强度;13、面料撕破强力;14、面料起毛起球。

    本次计划抽查40批次,共抽到样品37批次,抽到率为92.5%。本次定期监督抽查计划抽查本地生产企业17批次,实际抽到14批次;计划实体店买样13批次,实际买样13批次;计划电商平台买样10批次,实际买样10批次。合格32批次,合格率为86.5%,存在的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染色牢度、pH值。

    纤维含量反映了服装产品所用面料的材质构成,是消费者购买时的主要参考指标之一。纤维成分含量是否名副其实,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权益。本次监督抽查中纤维含量检测项目有4批次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明示值与实测值成分比例不符。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企业产品质量管理不严格,未做好原材料质量把关,未对产品纤维含量进行检测并进行规范合理标注。

    pH值是指产品的酸碱度。pH值过高或过低均对人体皮肤造成刺激,在使用的过程中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国家标准对纺织产品的pH值做了相关规定,对于直接和皮肤接触的产品,其pH值应在4.0-8.5之间。本次监督抽查中pH值检测项目有1批次不合格。

    染色牢度是指经过染色的纺织品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受水洗、汗浸、摩擦、日晒、光汗复合等外界因素的作用而能保持其原来色泽和不易掉落染料的性能。染色牢度优劣直接影响穿着美观和身体健康。本次监督抽查中染色牢度检测项目有1批次不合格。服装所选用面料的染料本身原因和染色过程是造成服装染色牢度检测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因素。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