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双面呢大衣质量市级抽查合格率为87%苏州市已全面实行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吴中市监局加强南环桥市场食品快检等指导吴中区加大冷链食品检查力度姑苏区开展计量器具及价格专项执法行动警告!春节期间,不得乱抬价!张家港市严抓食药安全昆山城北市监分局积极开展叉车专项行动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苏州市已全面实行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国内多地在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严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线,建立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的有力屏障刻不容缓。苏州市已全面实行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

    自2020年12月30日起正式启用“江苏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以下简称“江苏冷链”),以实现对进口冷藏冷冻禽类、畜类、水产品的追溯管理,真正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风险可控”。目前苏州市已完成单位注册2004家,其中首站企业448家,完成首站赋码2135批次。

    《启用江苏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的通告》明确要求: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商、生产经营企业、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生鲜电商和餐饮企业等相关单位(以下简称“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均应在“江苏冷链”完成主体用户注册,并在追溯系统启用之日起,使用“江苏冷链”如实填写进口冷藏冷冻禽类、畜类、水产品来源及流向等追溯数据。那苏州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需要做到哪些呢?

    一、全面推广使用“江苏冷链”平台。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在“江苏冷链”完成主体用户注册,如实填写来源、流向等数据,全面实现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二、全面实现首站企业电子追溯赋码。“江苏冷链”实行首站赋码制,从国外或省外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并首次运入我省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作为首站企业,在“江苏冷链”中采集包含上一级进口商名称、原产国、批次、检验检疫、核酸检测结果及消毒证明等主要信息,由系统按规则生成“物品+主体”的电子追溯码,即完成首站赋码操作。三、全面推行“追溯二维码”线下公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在面向消费者进行销售时,销售区域需相对独立并在醒目位置加贴与所售食品对应的“江苏冷链”电子追溯码。对没有检验检疫单、出仓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和“江苏冷链”追溯电子信息的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应做到不采购、不销售、不使用。消费者可通过“江苏冷链”小程序扫码查询产品追溯信息,拒绝购买没有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