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双面呢大衣质量市级抽查合格率为87%苏州市已全面实行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吴中市监局加强南环桥市场食品快检等指导吴中区加大冷链食品检查力度姑苏区开展计量器具及价格专项执法行动警告!春节期间,不得乱抬价!张家港市严抓食药安全昆山城北市监分局积极开展叉车专项行动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姑苏区开展计量器具及价格专项执法行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观前分局为打击计量作弊、短斤少两、未明码标价、价外收费等计量和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好春节市场计量和价格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联合苏州市计量测试院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及景区周边经营户开展了计量器具及价格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商贸现场称重和结算的电子秤是否依法强制检定合格,有无破坏准确度,以及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价外收费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同时对辖区农贸市场计量器具“五统一”管理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覆盖拙政园景区周边,执法人员共计随机抽查10家,其中抽查6家商铺电子秤,对店内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一一“过堂”。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经营户能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明码标价且计量准确,但有一家水果店电子秤涉嫌作弊,短斤缺两明显;农贸市场的检查情况总体比较规范,抽查的电子计价秤依法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市场内设置有符合要求的公平秤,大部分商家都能做到明码标价。该分局对未明码标价的商家已责令整改并要求管理方加强日常管理督促,对经计量院工作人员检定电子秤不合格的商铺现已立案调查。

(张晗 雪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