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针刀解决大问题,不妨一试!专家坐诊,颈椎病、腰肌劳损、肩周炎、腱鞘炎…一支针刀疗愈“致命蛇丹”,八旬老伯得纾病困,感恩送上锦旗!苏州出台鼓励外地职工留苏过年的“稳岗惠企十条”苏州市场监管落实“四全”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过年换工作,医保怎么办?退休老人自费当起小区“绿管家”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一支针刀疗愈“致命蛇丹”,八旬老伯得纾病困,感恩送上锦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你听说过“蛇缠腰”这种疾病吗?家住苏州的87岁殷老伯就深受其害,在长达九个月的日子里,烧灼样的钻心疼痛折磨的他夜不能寐、食不甘味,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家人都对他的健康十分揪心。“其实今年是第三次发病了,几年前也发过(两次),找了一位名医给开过一种进口药,虽然贵点但很有效,抹几次就不疼了。” 殷老伯自述:“没想到去年3月份‘蛇毒’再次复发,同样的药却不管用了,再试了挂水、吃药,甚至各种偏方,断断续续九个月也没效果,每天越来越疼…”

    金阊医院于斯文主任介绍:其实殷老伯所患“蛇缠腰”医学上又叫“带状疱疹”,坊间又称为“缠腰蛇丹”、“蛇串疮”等,因其发病时多在肋部或腰间,一圈细细密密、猩红的水泡围住半边腰,犹如火蛇一样。

    且又因病程迁延漫长,有的达到几年甚至十几年,疼痛反反复复,痛感犹如火烧、电击,治疗非常困难,带状疱疹亦有“不死癌症”的恶名,可谓十分凶险!

    所幸,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殷老伯来到了于斯文主任诊室,其痛苦的病程也终于迎来了转机!

    “去年12月初,我老伴来金阊医院配药嘛,偶然看到了于斯文医生的公示牌,上面说于医生可以治蛇丹,就去问了医院里几位相熟的医生,确认就是自己所患这种(疾病),还都说她态度好、医术佳的…我们就想不妨试一试!”

    后经于斯文主任耐心询问、仔细查体,发现殷老伯精神萎靡、双眼无神,其左侧腰背部皮损面积已很大,部分已经破溃。

    在综合分析考虑老伯高龄、病情较重,获得家属同意之后,12月初,殷老伯被正式收住院进行综合治疗。

    于斯文主任针对殷老伯情况,为其制定了以小针刀为主,配合中西医抗病毒、止痛的综合诊疗方案。首次治疗后,患者疼痛症状即得到明显减轻。入院第三天,殷老伯开始恢复胃口、进食增加。

    因患者皮疹面积较大,出现疱疹融合破溃、渗出,考虑到患者高龄、体弱、有感染风险,又及时给予殷老伯刺络疗法,开窍泄热、解毒化瘀,有效防止感染发生。

    后经2周的综合治疗后,殷老伯症状改善、精神好转,皮疹开始结痂,部分痂皮开始脱落。3周后殷老伯皮疹和疼痛显著好转,于斯文主任告诉殷老伯,再行观察一周,他便可以出院了。

    2020年12月23日上午,殷老伯与老伴亲手将一面书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至于斯文主任诊室:“非常感谢您的精心治疗,医院的技术、服务都是一流的!”而面对殷老伯的感激之情,于斯文主任谦虚表示:自己只是发挥所长,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情。

    于斯文主任还特别忠告广大患者:带状疱疹是一种由水痘病毒感染,潜伏在体内脊髓后根神经元中,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使受侵犯的神经和皮肤产生激烈炎症,造成沿神经支配的皮肤区出现成簇疱疹的疾病。“很多患者得了带状疱疹之后,往往只重视皮肤病损的治疗,其实修复受损神经才是首要任务!”

    而于斯文主任所擅长的小针刀疗法,正好可以给予对症治疗,阻滞神经疼痛,扶正祛邪、疏经通络,同时配合中药方剂行气活血、化瘀止痛,从根源出发诊治“带状疱疹”,一般均能收获“奇效”! (夏朝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