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场监管不让老年人在智能生活中“掉队”苏州发布全国首个苏式文化地方标准张家港锦丰市监分局多元化调解解民忧吴中市场监管局启动特种设备盲点普查张家港市场监管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姑苏区对重点路段开展排查高效便民办实事真诚致谢赠锦旗吴江区市场监督局开展价格专项执法检查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吴中市场监管局启动特种设备盲点普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为不断提高吴中高新区特种设备监管水平,积极预防特种设备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吴中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和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苏州分院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启动“吴中高新区特种设备专项核查及盲点普查”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共分成5个检查小组,对吴中高新区所有在用特种设备(在用电梯除外)进行逐一专项核查,对所有停用特种设备进行全面盲点普查,并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告知书和相关宣传资料。联合检查组对迎春中学、苏州广慈肿瘤医院有限公司、中润中心等单位进行了检查。

    联合检查以资料核查和现场检查形式开展,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非法生产的特种设备;使用办理停用的特种设备;已停用的特种设备未办理相关手续;使用未经检验、超期未检、经检验检测判为不合格且限期未整改的或复检不合格的特种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在现场第一时间告知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将依法处理。此项联合检查活动,通过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的联检、轮训、互学,一方面大力增强检查人员特种设备监管业务能力;另一方面着力压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努力让吴中区特种设备使用更安全。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结合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临湖分局抓住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这个“关键群体”,筹备了安全操作管理系列培训。

    在临湖石庄村现场,临湖分局副局长王金忠通报了2021年1月以来辖区内几起安全隐患苗头,陈述了当前安全生产的压力和严峻形势,解析了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目的和原则,强调操作人员这个“关键少数”在安全生产中的关键作用。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核查及盲点普查” 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末端的安全防线,绷紧了操作人员这个“关键群体”的安全弦,曲突徙薪,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效果。

(晓谭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