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南环桥市场开展疫情应急演练苏州高新区卫监端掉一个害人医疗机构张家港对药械和化妆品专项检查吴中区织密农家乐疫情防控网张家港开展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常熟办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培训相城区市监局狠抓对零售药店监管相城区开展“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年度检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相城区市监局狠抓对零售药店监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相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苏州市疫情防控2021年第1号通告中明确“所有零售药店的消炎、退热、止咳等相关药品须实名登记购买”的要求,立即开展工作部署,集中精干力量对辖区内377家零售药店购买消炎、发热、咳嗽药品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展开了全覆盖检查。

    每到一家药店,检查人员首先确认是否在药店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是否设置标语提醒顾客进店佩戴口罩、是否对每一位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并落实登记、是否做好药店内部消毒工作,并询问药店工作人员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相城、返回相城及个人健康码为红色等相关人员购买消炎、发热、咳嗽药品实名登记制度的相关做法。

    围绕实名登记购买相关药品的要求,一是要求出示手工登记《零售药店购买消炎、退热、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表》纸质台账,并按照苏州市零售药店GSP系统逐条核对,逐条对比查看是否有遗漏,督促药店严格落实防疫举措;二是检查全区32台自助售药机是否落实暂停销售消炎、退热、止咳等药品的要求;三是检查网上药店是否落实暂停销售消炎、退烧、止咳等药品的要求;四是检查是否按要求每日16:00前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当日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但在经营制度坚持上还有打折扣不到位的地方,执法人员均已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

    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的通力协作,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查隐患抓整改,全力做好辖区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指导,确保市民用药安全。 (朱佩琪 潇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