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南环桥市场开展疫情应急演练苏州高新区卫监端掉一个害人医疗机构张家港对药械和化妆品专项检查吴中区织密农家乐疫情防控网张家港开展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常熟办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培训相城区市监局狠抓对零售药店监管相城区开展“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年度检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相城区开展“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年度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相城区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加强“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获证单位的证后监管,保障量值的准确可靠,对有效期内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开展年度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标准装置及主要配套设备周期检定情况、检定或校准人员是否具备相应能力及执行规程情况、环境条件是否符合规程要求及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本次监督检查共检查了包括苏州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在内的12家建标企业81项计量标准,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在计量设备及管理制度方面还存在欠缺,主要体现在:计量标准装置检定周期未做到连续性,存在断层的现象;考核证书上设备变更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等。

    该局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获证机构立即整改,保证计量标准装置及配套设备的检定周期首尾相连,同时加强计量规范的管理制度建设,及时做好变更及注销,在人员配备上要具有满足法律法规要求的相应能力。

    目前,相城区共有14家建标企业共计117项计量标准,2020年新增36项计量标准,较上一年增长20%。相城区市监局将一方面加强对获证机构的监管工作,努力构建量值溯源链清晰,保证量值准确传递,为社会提供准确可靠的计量技术服务,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提档升级,为相城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朱佩琪 鑫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