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护航开学季 食品快检保安全姑苏区市监局检查人才服务机构相城区市监局开展计量专项督查吴江区震泽市监分局检查食品有妙招相城市监局四分局突查市场水产品张家港市监局开展对角膜镜检查张家港市开展燃气器具专项整治相城区市监局防范诈骗短信提示好燕窝真有那么神奇吗?吴中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校园守护”行动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04

吴江区震泽市监分局检查食品有妙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吴江区震泽镇共有食品销售单位631家,餐饮服务单位864家,单位食堂71家,而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监管力量有限,面对如此量大面广的食品经营单位,如何才能有效破解监管难题,守护一方食品安全?吴江区市场监管局震泽分局一直在探索,在尝试……“震泽食品销售工作群”、“震泽企业食堂监管”、“震泽餐饮商户交流”,震泽分局建有三个食品经营单位工作群。“利用微信群,能够动态掌握食品经营单位状态,各单位有什么疑问和困难,在微信群里说,我们都会及时为各单位解决问题。”震泽市场监管分局三科科长杨定登表示。

    自2020年12月以来,像这样的短信提醒,震泽镇辖区内的1566家食品经营单位都收到过,不仅有专业的食品安全知识,更有针对性的提醒告知,助力解决食品经营单位中表现出来的证照不齐全、从业人员未持健康证上岗、卫生意识不强、人员流动性大、后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成为守护食品安全的又一道防线。

    2020年,震泽分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新的一年,分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各食品经营单位实行常态化管理,深化区域检查力度,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同时,提高工作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零容忍、强震慑,切实提高各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不断巩固食品安全防线。

    线上线下共同指导,靶向发力,为破解食品监管难题,守护全镇食品安全,震泽分局新招、老招一起用,以江苏省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为底本,建立食品经营单位档案,实行动态管理,织就多维度立体“防护网”,全力守护“舌尖安全”。

(王丽妍 萧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