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护航开学季 食品快检保安全姑苏区市监局检查人才服务机构相城区市监局开展计量专项督查吴江区震泽市监分局检查食品有妙招相城市监局四分局突查市场水产品张家港市监局开展对角膜镜检查张家港市开展燃气器具专项整治相城区市监局防范诈骗短信提示好燕窝真有那么神奇吗?吴中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校园守护”行动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04

吴中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校园守护”行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正值开学季,为护航学校师生,进一步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全方位的“校园守护”行动。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学校食堂进行现场检查。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联同郭巷分局,对吴淞江实验小学及其附属幼儿园进行了现场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查看了学校食堂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证照等公示信息,查看了学校食堂关于食用农产品、冷藏冷冻食品等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登记及相关台账资料。现场检查食堂的环境卫生状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着重对食品储存、加工制作、留样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对部分原材料进行了现场快抽和法定抽检。郭巷分局监管一科科长董纪忠表示,吴淞江实验小学及其附属幼儿园在食品安全方面整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出餐时间过早,冷藏冷冻设施需要检修,要按照要求规范留样等问题,检查组出具了现场检查记录及意见。

    不仅如此,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了2021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覆盖检查,通过检查规范学校食堂加工行为,督促落实学校主体责任。组织安排食品原料监督抽检工作,届时学校检查及抽检结果向社会公布。后期将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开采交叉检查、多部门联合检查等形式的双随机抽查,抽查结果也将录入国家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公示。将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教活动,提高食堂作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养学生健康饮食习惯。(晓谭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