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消保委助力消费维权工作高质量开展“3.15”广场科普活动吴中区消保委开启“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防疫履职脚不停消费维权不下线吴中区加快打假保品牌行动步伐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防疫履职脚不停消费维权不下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吴中区消保委联合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采取线上模式。

    此次活动,吴中区消保委成立“3.15”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因地制宜,强化宣传联动;加强值班,做好应急处置;认真总结,及时报送信息。今年“3.15”期间,吴中区消保委以“苏州智慧315”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全方位宣传和展现吴中区消费维权工作成效。吴中区消保委依托“苏州智慧315”和“吴中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全体消费者开展消费维权知识竞答,活动发送微信红包和吴中区景点门票。

    制作编印“消费领域典型案例”“消费知识指导手册”,借助区气象局遍布吴中区各个社区、景区的170块气象预报电子屏循环播放。制作移动端web页面-消费维权宣传电子书,宣传消费维权年主题。各分局、分会都根据各地实际,选择相应的场所悬挂“3.15”活动口号横幅,同时利用电子滚动屏等宣传“3.15”活动,引导消费者掌握消费主导性,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消费理念。

    3月15日当天9:00—17:00,苏州市消保委“3.15”纪念日活动以“苏州智慧315”为核心,搭建网上咨询投诉举报受理快速通道,开展“3.15”互联网消费维权服务日活动。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区消保委将同时配备值班人员积极配合,在线受理苏州市消保委流转的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实现“线下购物线上退,本地消费异地退、政府垫付先行退,消费争议调处退”。消费者线上“扫码”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今年的“3.15”活动在全社会倡导“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这一理念,凝聚一切社会力量,群策群力,形成企业守规、行业自律、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构建新时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和水平。 (吴中消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