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消保委助力消费维权工作高质量开展“3.15”广场科普活动吴中区消保委开启“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防疫履职脚不停消费维权不下线吴中区加快打假保品牌行动步伐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吴中区加快打假保品牌行动步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畅通政企交流合作渠道,保障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快打假保品牌行动步伐,推动全局打假治劣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过去的一年中,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百姓民生、消费热点等领域为监管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侵权等行为,着力维护食品安全、质量安全、消费安全,通过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不断规范辖区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共查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假酒案件16件,罚没金额35万余元、假酒近500瓶,有效的震慑了不法商家、保护了酒厂的合法权益。

    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畅通政企交流合作渠道,来自茅台、洋河、剑南春和古井贡等知名酒厂的代表对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打假治劣、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各企业的产品类型、打假重点及动向,讲解了各自畅销白酒的真伪鉴别要点和技巧等内容,并对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做好打假保品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2021年里,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化与知名品牌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快打假保品牌行动,拓展打假治劣信息和线索收集渠道,严抓大案要案,进一步净化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吴中“优生态、惠民生、兴产城、善治理”工作目标努力。

    随着网络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网络订餐也越来越普遍及受欢迎,这种新型的就餐形态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食品安全等很多实际问题。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与网络平台建立工作制度,要求各平台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供商户信息,并且与吴中市监局监管数据进行甄别和比对。强调坚决杜绝无证、一证多用、无实体门店等违法违规现象发生,进一步加强对入网餐饮单位的管理。双方建立了日常联动工作机制,针对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单位以及问题单位,吴中市监局定期通报给网络平台,平台方及时对相关单位作下线等处理。促进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其法律意识,有效规范及提升网络订餐和入网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吴中消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