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仕鹏走上讲台宣讲安全知识七•一献词:用行动践行信仰吴树宏在改革与经营管理部党支部党课中强调 把信仰转化为行动的力量何先钦被兵器集团党组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银光集团以庆“七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生日企业基层党组织及共产党员获上级党组织表彰银光集团开展应急演练 打好“安全生产月”“收官”之战
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2017年第20期:1版 总第1492期 本期出版日期:2017-07-07

银光集团举办“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培训

程仕鹏走上讲台宣讲安全知识

关键字:程仕鹏走上讲台宣讲安全知识
强世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强世旺)6月27日,银光集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培训,总经理程仕鹏走上讲台,宣讲安全知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北化集团行业监事会特派专员刘淑琴,总经理助理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领导,职能部门及分厂负责人,重点单位车间负责人、班组长、安全管理人员等聆听讲座。

程仕鹏紧密结合银光集团生产实际,围绕如何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抓好安全工作,从以人为本、安全发展是企业唯一健康发展之路;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企业安全生产现状;真抓实干,确保银光集团安全发展三方面入手,运用大量鲜活的安全事故案例,详细阐述了安全工作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程仕鹏指出,2016年以来,银光集团通过狠抓安全管理,实现了“零伤害”的目标,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016年安全事故隐患较2015年降低10%。2017年,安全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安全事故隐患较2016年降低15%,企业在健康发展的同时,全体员工也分享了发展成果。

程仕鹏指出,成绩的取得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与各单位持续查找、整改隐患分不开。各级管理人员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紧紧树立“安全发展是企业最大福祉”和“忽视安全环保就是放弃企业的未来,就是对企业的不负责任,对员工的不负责任,对自身的不负责任”的工作理念,知敬畏、明底线,认真履职,确保安全生产。

结合当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固有安全风险大;本质化安全程度不高;安全培训教育效果不佳;检维修特殊作业事故频发;现场管理及设备设施问题突出;隐患整改不彻底,同类型隐患重复发生;人的不安全行为是安全生产最大的隐患等七方面问题,程仕鹏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最后“一公里”培训教育。各分子公司要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以身边事讲身边人案例,认真开展安全教育。要通过微信平台、安全文化手册、安全警示教育等方式,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二是要抓基础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抓安全管理的核心就是人人按照规章制度,认真履职,将安全管理制度、工艺规程、设备管理、现场管理等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检维修要有依据,有安全措施和方案、开展检维修人员安全培训、不同的检维修现场必须规定不同的要求、严格办理作业许可证、安排监护人和安全部门监管”7项操作步骤开展检维修工作,确保安全检修。三是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关注人的不安全行为。充分发挥好安全督查组网格化的安全监督管理作用,从第三视角帮助各单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将一线岗位员工应知应会培训考核作为安全检查的规定动作抓细抓实,从多维度、看改善的角度出发,开展ABCD排序,对考核不合格的员工进行下岗培训,并对管理人员严格问责;进一步加大安全奖惩力度,让全员切实感受到只有保证安全生产,才能保证自身收益;持续推行安全行为观察等活动,约束员工操作行为;同时,严格执行节假日干部值班带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四是提升企业本质化安全程度,转变思想观念。各级管理人员要从安全、绿色、环保、精益的角度出发,通过技术升级、产能升级、转型升级等途径,推进生产线连续化、自动化、智能化,持续提升生产线安全保障水平和本质化安全程度。同时,要保证各生产线安全连锁装置始终处于完好状态,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五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构建企业特色文化。要通过各媒体刊登安全知识,开展安全提示等活动,让员工接受全方位的安全提示和文化引领,始终以感恩的心对待各类安全检查,始终坚持问责千遍不如追责一次的“零容忍”文化。

   《银光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银光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银   邮编:73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