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强化责任 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不忘初心励壮志强化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宽容亦是伤害银光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视频会
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2017年第38期:一版 总第1510期 本期出版日期:2017-12-28

银光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强调

解放思想 强化责任 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

关键字:解放思想 强化责任 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
贾 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2月15日,银光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切实用企业发展成就检验改革成效。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树宏主持,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仕鹏,北化集团行业监事会特派专员刘淑琴等集团领导,在银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集团助理,各部门负责人,白银本部分子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章节《将改革进行到底》,参会人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企业实际,研讨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结合与会人员发言,程仕鹏就银光集团如何推进改革创新工作指出,一是认清形势,与时俱进,将改革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银光集团通过多年来持续不断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企业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集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二是勤思善学、解放思想,确保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创新的前提是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唯有解放思想才能推进创新。要打破固步自封的僵化思想,多渠道搭建各级人员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完善机制建设,促进思想解放。着力培养各级管理人员善于总结、发现问题的能力,以问题为导向,让改革精准发力。紧抓“三供一业”社会职能移交、含能材料结构调整等政策机遇,用好相关政策,通过机制的保障,稳步推动企业改革工作。三是强化责任、履职担当,将改革进行到底。各级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政策办事,确保政策面前人人平等。同时,要树立各岗位人员的危机意识,确保适应岗位需求,稳步提升工作效率。

吴树宏就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企业改革发展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改革创新,动力转换。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源泉,创新是企业决胜市场的法宝,没有创新,企业就没有出路。面对国有企业压缩管理层级、处僵治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市政设施移交等政策机遇,各级管理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好政策,在政策“窗口期”完成任务,解决企业自身问题,轻装上阵,动力转换,决胜市场。同时,要培育企业创新能力,通过人的持续学习,走出去、请进来,以机制改革激发企业创新的动力和活力。二是结构调整,瘦身健体。要加快企业组织运行效率和人力资源结构的调整,通过分层分类的考核评价,提升各级各类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用好含能材料结构调整政策,瘦身健体,实现生产线技术和能力升级,促进人员结构优化调整,确保达到未来现代化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通过产品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释放产能,延伸产业链,提升市场竞争力。三是党建共振,优势转化。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是一体两面、同频共振的。要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优势。按照新修订的党章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党总支(支部)的职能定位,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切实以企业发展成就检验党建成效,检验改革成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银光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银   邮编:73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