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强化责任 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不忘初心励壮志强化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宽容亦是伤害银光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视频会
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2017年第38期:一版 总第1510期 本期出版日期:2017-12-28

不忘初心励壮志

元旦献词

关键字:不忘初心励壮志
本报编辑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时间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当又一年远去,我们最终发现,所有的告别与开始,都将是一种砥砺、一种抵达。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这一年里,企业以“同比看改善、对标看能力”为精益评价标准,完善“全方位、多维度、看改善、定绩效”的考核评价体系,找差距、补短板,全面落实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战略,让时间见证了企业筑基固本的努力。这一年里,企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建的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优势;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结构,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狠抓安全环保工作,让时间见证了企业培元固本的拼搏。这一年里,企业调整内部创新机制,打造“赛马”工程,以赛选人、以赛育人、以赛用人,使“不唯资历、不唯学历、只唯能力”成为全员共识,让时间见证了企业集智固本的探索。这一年里,企业筑巢引凤,挂牌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大力实施“借脑”工程,着力打造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科技研发模式,新产品贡献率达36%,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让时间见证了企业开源固本的收获。

一项项改革举措的实施,少不了每名员工的行动付出;一份份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名员工的点滴改善。一年的奋进,银光人同比争先以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为企业稳中求进谋发展积蓄了澎湃动力;一年的努力,银光人对标赶超,以舍我其谁的气势和魄力,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积累了更好位势。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一轮比拼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需要广大干部员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桎梏,以开拓的思路、全新的视野投入到推进企业改革创新的实践中,调动一切因素、抓住一切机遇,聚焦主业、瘦身健体,推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体现在解决企业改革发展实际问题上。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立足于企业发展实际、立足于客观市场变化,破除一切束缚企业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干好好产品、用好好技术、扩大好市场、利用好政策,以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开创发展新局面,为企业抢抓含能材料结构调整、“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大机遇,实现军民品更大、更高层次的发展打好基础、积蓄力量。

当时间指向新的年轮,让我们带着2017年的收获,牢记使命再出发,为推动银光集团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早做准备、早做规划、早做行动,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竞争力、向市场要效益,让改革的尺寸之功、发展的点滴改善凝结成企业发展新的辉煌,使全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时间再次成为企业筑梦前行的见证。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银光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银   邮编:73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