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强化责任 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不忘初心励壮志强化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宽容亦是伤害银光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视频会
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2017年第38期:一版 总第1510期 本期出版日期:2017-12-28

银光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视频会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扛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关键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扛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陈伦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2月26日,银光集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党委书记吴树宏作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扛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安全主题宣讲。

总经理程仕鹏等集团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含能公司、聚银公司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重点单位车间负责人、班组长,安全管理人员等12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宣讲,东方公司和红光公司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学习。副总经理乐小平主持会议。

吴树宏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精神、企业今年生产经营情况、影响企业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企业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部分内容进行深入讲解。

吴树宏指出,2017年,银光集团认真贯彻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基础、抢抓机遇,经营业绩进中创优,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创银光集团历史上生产经营业绩最好水平。近两年来,银光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局面。但结合各类基础数据信息和典型案例分析,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不容乐观,总体呈现出“压力”大于“实力”、“语言”高于“行动”、“治标”重于“治本”三个突出方面问题。

吴树宏指出,各级管理人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健全责任体系,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做表率,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吴树宏强调,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能不能做好,关键在于主要负责人的重视和落实程度。各分子公司、各单位要从责任着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免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他负责人,各部门和员工应负的责任,建立分工明确、运行有效、责任落实的制度。各分子公司、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就如何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吴树宏强调指出,一是必须落实“党政同责”要求,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党组织书记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承担领导责任。二是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所有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对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相应职责。三是必须落实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并由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担任主任。四是必须落实安全管理力量,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配强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业安全管理人员。五是必须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定期向董事会、业绩考核部门报告安全生产情况,并向社会公示。六是必须严格责任追究制度,按照“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原则倒逼责任制落实。七是必须构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文化,培育全员自我管理的安全意识。要将安全责任细化到企业“一针一线”,并有人负责,要将安全责任延伸到企业生产经营伙伴,要建立安全生产诚信档案和诚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银光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银   邮编:73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