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取向硅钢挺起“国字号”脊梁武钢集团与湖北罗田县签订今年扶贫协议宝信软件列第19位宝钢股份大力推进多基地制造管理模式中小企业科技政策宣贯会 在吴淞口创业园举行宝钢股份首卷锌铝镁镀层汽车板下线宝钢发展举行纪念建党 97周年表彰暨党代表会议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5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7-17

宝钢股份大力推进多基地制造管理模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王 磊报道

本报讯2018年,宝钢股份将全面完成多基地制造管理模式的制度建设、策划启动多基地制造管理模式的宣贯工作、策划并启动多基地制造管理模式的运行评估。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宝钢股份多基地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上得到的信息。

会上,宝钢股份运改部作了《宝钢股份2018年多基地管理模式建设实施方案》的主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年多基地管理模式的建设实施方案、推进路径和目标。原料采购中心、设备资材采购中心、营销中心、规划与科技部、经营财务部、能源环保部等专业部门和四大基地分别结合本专业和本基地的实际,提出了推进多基地制造管理模式的相关举措以及思考和建议。

宝武联合后,宝钢股份形成了四大制造基地的基本格局。宝钢股份以“集中一贯制”为核心的管理体系,2017年开始在各个制造基地推进实施,目前已在组织体制、绩效评价、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形成了多方推进的态势。“三个统一”、“四个同一”等理念已经初步得到了落地。2018年,宝钢股份将建立健全符合多基地运行管理要求的公司级管理制度;形成系列化的多基地管理培训课程及培训教材;建立多基地管理运行评估方案,形成多基地管理运行评估报告。

宝钢股份强调,集中一贯的多制造基地管理模式,既是基于宝钢股份过去成功的经验,也是基于公司在多制造基地下面临的挑战和面向未来的思考,公司在新一轮规划中已经明确提出了“5、1”核心能力建设,集中一贯的多基地制造管理模式,有助于公司未来面对市场挑战,做到响应速度最快,竞争力最强。在思想上要进一步高度统一。多制造基地管理是一种模式,也是一种能力,需要总部和基地携手共进,总部要积极推动、策划,各基地要主动参与、配合,不能当被动的执行者。同时,保持更好的服务,更高的效率,是集中一贯的前提。尤其要重视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互联网让跨地域的集中有了可能,需要不断创新,进行顶层设计,打破现行企业边界,在新的共享平台和技术下,这些工作都有很大的潜力。在评价方式上,多制造基地一贯管理模式中的各基地是一个与利润挂钩的成本中心,这有利于形成呼与吁的负反馈机制,更好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通过进一步梳理,形成一个更利于推动多基地制造管理模式,能够不断持续提高的考核评价方式,使得集中一贯的多基地制造管理模式最终成为宝钢股份不同于国内其它钢厂的一种能力。2018年,制度建设、宣贯培训、运行评估三项重点工作要全力推进;各相关基地、单位、部门对里程碑目标要细化实施路径,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持续提升劳动效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