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分团连台好戏值得期待!天津市长廖国勋与陈德荣座谈感谢有你,齐心“核”力!中国宝武位列NO.8!微信速递重钢富余煤气高效利用发电项目开工支持乡村教育 扶持特色产业宝钢股份电工钢标准 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发布《产业金融区块链联盟白皮书》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58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1-06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宝武分团连台好戏值得期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孙延军

通讯员纪晓丽报道

本报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11月4日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各国要携手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央企交易团宝武分团参加进博会,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参加开幕式。

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举办第三届进博会,对于充分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全面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下,中国宝武高度重视,第三次组建央企交易团宝武分团参加进博会。在筹备阶段,由宝钢股份再次代表集团公司,牵头组建央企交易团宝武分团,组织开展进博会各项工作。宝武分团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使命感,系统策划、周密安排、精细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呈现中国宝武和宝钢股份的形象与品牌。

进博会宝武分团主要看点

11月8日,“铸梦百年,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主题活动———

●国际采购集中签约

●共建钢铁生态圈国际论坛●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揭

牌启航仪式

本届进博会,宝武分团最大的看点是11月8日的以“铸梦百年,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旨思想,紧紧围绕中国宝武“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世界一流”的管理主题,结合“钢铁荣耀铸梦百年”130年系列活动开展,依托进博会展示中国宝武变革创新成果、推动深化国际合作、汇聚全球智慧。

其中,国际采购集中签约是主题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宝武分团秘书处以“拓空间、强协同、建平台、展双赢”为工作思路,重点围绕智能设备引进、绿色发展合作、战略资源交易等内容,汇聚、融合中国宝武内各类引进资源,由集团内各经营主体分别与国际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或合同,推动全球化合作规范履行和合作内容的深化。一系列意向协议的签订,如法孚公司SACL退火炉、西马克集团中厚板轧机、ABB和西门子的冶金行业智慧制造项目等,进一步推动企业内人工智能技术推广应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节能降耗。

共建钢铁生态圈国际论坛是主题活动的另一出好戏。以“前沿性、时代性、创新性、突破性”为主要内涵,邀请世界知名工业和冶金装备企业,交流发布前沿冶金工业技术、智慧制造发展趋势等方面管理和学术成果。同时,展示中国宝武在智数化、产业化方面的最新成果,开拓视野、汇聚智慧、激荡思维,为中国宝武“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世界一流”管理主题活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还将举行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启航仪式。

本届进博会,集团公司职能部门和包括宝钢股份在内的24家子公司组团参加,专业观众登记人数近700人;主题活动参与嘉宾达120人。马钢、太钢等宝武大家庭的新成员,也加入到宝武分团专业观众队伍。

为做好疫情防控,宝武分团秘书处认真贯彻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专业观众组织,组建了疫情防控专班,制定参展人员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