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分团连台好戏值得期待!天津市长廖国勋与陈德荣座谈感谢有你,齐心“核”力!中国宝武位列NO.8!微信速递重钢富余煤气高效利用发电项目开工支持乡村教育 扶持特色产业宝钢股份电工钢标准 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发布《产业金融区块链联盟白皮书》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58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1-06

重钢富余煤气高效利用发电项目开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通讯员山 水报道

本报讯 日前,重庆钢铁举行富余煤气高效利用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富余煤气高效利用发电项目是重庆钢铁打造千万吨级钢铁企业关键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公司落实“调结构、提规模、降成本”经营方针的重大举措。工程新建3台80M W超高温亚临界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具有系统运行可靠、流程先进、效率高、能耗低等优势,项目实施后将最大限度消纳富余煤气,减少煤气放散,缓解公司电力缺口,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建成后的发电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9.2亿kW h,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

重庆钢铁表示,该项目将为公司提高煤气回收和能源利用水平,降低能源成本打下坚实基础,是重庆钢铁践行绿色发展,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建设“美丽重钢、山水重钢”的代表性工程。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