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分团连台好戏值得期待!天津市长廖国勋与陈德荣座谈感谢有你,齐心“核”力!中国宝武位列NO.8!微信速递重钢富余煤气高效利用发电项目开工支持乡村教育 扶持特色产业宝钢股份电工钢标准 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发布《产业金融区块链联盟白皮书》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58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1-06

重磅!中国宝武联合多方

发布《产业金融区块链联盟白皮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杨 波报道

本报讯 日前,中国宝武联合鞍钢集团、山钢集团、华菱集团等26家产业龙头、金融机构、科技平台、科研院所、专业机构,共同联名发布了一份《产业金融区块链联盟白皮书》,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

随着白皮书的发布,各联名发布方发起设立了产业金融区块链联盟,将携起手来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探索“区块链+”领域的金融科技创新和应用,共建联盟链基础设施,并按市场化方式逐步完善联盟生态治理机制。

以往,产业金融参与主体众多,涉及的供应链较长,“信息不对称、中间环节复杂”成为影响信用延伸和传递的阻碍。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信息公开透明、数据处理效率高等特征,正是化解这些问题的重要突破口。

通过白皮书的发布,召集各发布方在产业、金融、科技、学术、专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产业金融生态圈,共同打造产业金融区块链联盟平台。最终,以联盟平台为载体,向中小、民营企业传递分享优质信用资源,从而驱动数据、资金等生产要素在生态圈内安全可控地流动,降低产业链资金成本,提高产业链运作效率。

《产业金融区块链联盟白皮书》

由中国宝武旗下的金融服务平台公司欧冶金服负责起草,汇集了联名发布方的共同意见和建议。白皮书分析了区块链在产业金融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提出构建产业金融区块链联盟的设想,并阐述了产业金融区块链联盟的三大体系构成,包括联盟链基础设施、可信数字资产和联盟治理

机制等。

识别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