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启动对新钢实施专业化整合全球唯一!完全面向新能源汽车行业速览宝武话剧《炉火照天地》在京展演八钢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绿色创效双丰收让易拉罐开盖产品更环保“通关”英国市场“打开”俄罗斯市场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82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8

炉火生生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话剧《炉火照天地》在京展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马钢记者 张 泓 通讯员 路 斌

3月22日晚,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安徽首部工业题材大型话剧《炉火照天地》登台北京二七剧场。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马璐,中国文联副主席俞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树山,安徽省副省长孙勇,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剧协、中国品促会,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旅厅、安徽省文联、马鞍山市人大、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安徽演艺集团,国铁集团、中国中铁、中国中车、中海油等十余家央企,宝武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中钢集团、马钢集团等有关领导现场观演。

当天晚上7点30分,北京二七剧场座无虚席。舞台大幕缓缓拉开,带领观众走进那段慷慨激昂的奋进历程,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话剧《炉火照天地》不仅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更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资助项目、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扶持剧目、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

中钢集团党委宣传部新闻处经理周琳被话剧中三代钢铁人攻坚克难、薪火传承的精神深深打动。她说:“老一代的创举与新一代的奋斗,把高铁车轮铸就成钢铁奇迹!历史一棒接一棒向前奔跑,宝武人将为中国式现代化‘快车’提供不竭钢铁动力。岁月洪荒,炉火不灭!”

据悉,此次晋京展演是该剧再次打磨提升后的首次精彩亮相。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