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启动对新钢实施专业化整合全球唯一!完全面向新能源汽车行业速览宝武话剧《炉火照天地》在京展演八钢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绿色创效双丰收让易拉罐开盖产品更环保“通关”英国市场“打开”俄罗斯市场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82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8

让易拉罐开盖产品更环保

宝钢包装主持编制一行业标准发布实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杨 波

本报讯 近日,由宝钢包装主持编制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铝质及覆膜铁质易开盖》,经中国包装联合会组织专家评审,已批准发布并实施。这标志着宝钢包装根据自身率先在行业内积极践行智慧制造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所取得的先进经验和技术规范,已经上升为全国认可的绿色团体标准。

当人们拉开易拉罐盖子上的拉环,这也代表了一罐易开盖产品使命的终结。如何让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易开盖更加绿色环保,这一直是宝钢包装作为金属包装领域创新引领者所关注的课题。

在本标准制定过程中,宝钢包装积极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创新资源,围绕易开盖的选材、盖型、印涂及回收等环节,对符合绿色设计理念和评价要求的产品从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和产品属性四大指标的判定依据制定规范,规定了铝质及覆膜铁质易开盖绿色设计产品的评价要求,描述了评价方法和产品生命周期评价报告的编制方法,适用于涂覆的铝质及覆膜铁片(卷)生产的易开盖的绿色设计产品的评价。

该团体标准的制定发布,填补了金属包装行业相关绿色产品评价方法的空白,对进一步促进金属包装企业发挥极致能效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