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启动对新钢实施专业化整合全球唯一!完全面向新能源汽车行业速览宝武话剧《炉火照天地》在京展演八钢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绿色创效双丰收让易拉罐开盖产品更环保“通关”英国市场“打开”俄罗斯市场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82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8

国内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

八钢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绿色创效双丰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特约通讯员阙志华

本报讯 日前,国内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在八钢公司顺利投产。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处理19万吨冶金尘泥,在实现固废资源的循环利用,消除环境污染,实现钢铁生产固废零排放的同时,可为企业每年产生经济效益1亿元。

冶金尘泥等固废不是垃圾,而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如何对钢铁生产中产生的冶金尘泥进行无害化有效利用是钢铁厂的一大难题。2022年初,八钢公司重点工程项目--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建设。该工程总投资1亿多元,由中冶长天科技公司承建。今年2月22日完成单机、联动试车并点火烘窑,2月24日热负荷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该产线不仅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而且自动化程度较高,整条产线实现了自动化烧窑,行车全部无人化操作。据了解,八钢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采用回转窑工艺,对炼铁厂的含锌尘泥、高炉布袋灰等回收再利用,通过分离和高效回收固废原料中的铁元素和锌元素,实现尘泥资源再利用和零出厂,为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打造国内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该产线运行平稳,产品质量基本达到设计指标,日处理冶金尘泥已接近设计产能600吨的能力。该项目的顺利投产不但解决了冶金尘泥处理的难题,同时也成为八钢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标志着八钢公司冶金尘泥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翻开了新的篇章。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