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看“宁陵速度”独居老人突发意外 安阳民警快速救援大寒时节农事忙党群同心村容焕新干群合力家园宜居卢氏县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治理效能一家三代上“疫”线执勤点的“跛腿书记”村里白菜滞销书记朋友圈带货“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1

从招商洽谈到落地投产仅用25天

项目建设看“宁陵速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李燕通讯员高会鹏

一个项目从招商洽谈到落地投产,需要多长时间?宁陵县产业集聚区给出的答案是:25天。

这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宁陵速度”,也是宁陵县产业集聚区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宁陵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干事创业、争先创优”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查短板、促落实,提能力、转作风,突出精准施策,聚焦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等重点工作,向作风建设要生产力,向干部执

行要发展力。

强化政治引领

宁陵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及时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推进会、加压会,在强化学习、解决问题、狠抓落实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坚决向作风问题“亮剑”。

擂响能力作风建设战鼓,不仅表明了宁陵县产业集聚区坚决破除能力作风建设各种“顽疾”、狠抓作风改进和干部能力提升的坚定决心,更是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宁陵县产业集聚区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从思想抓起、从思想改起,以党员干部观念大转变,促进工作能力作风大提升,以制度化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标准化。

增强服务意识

协调电力部门一天完成变压器安装,对接水厂三天解决通水问题,落地宁陵的晟阳生物科技从动工到试投产不到一年时间。

“能这么快建成投产,离不开集聚区干部的周到服务。”对宁陵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信息统计科科长、企业服务专员吕国强的高效服务,晟阳生物科技负责人王进连声夸赞。

风气是否转变、能力是否提升,企业和群众感受最直接、体会更具体。宁陵县产业集聚区的服务对象是全县大小企业和项目,更注重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企业“最急”上见真情。

“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不好,园区干部的服务是风向标。”王进对此深有感触。该公司在一期项目已投资2.5亿元的情况下,决定再追加3.1亿元上马二期项目。

为提升服务质量,宁陵县产业集聚区持续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建设、建设项目促达产、达产项目促效益。同时,做到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直面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宁陵县产业集聚区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产业集聚区网络平台公布营商环境诉求电话和邮箱,通过建立企业诉求微信群、明确营商服务专员、定期召开园区政企协商会议等方式,畅通企业诉求反馈渠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