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看“宁陵速度”独居老人突发意外 安阳民警快速救援大寒时节农事忙党群同心村容焕新干群合力家园宜居卢氏县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治理效能一家三代上“疫”线执勤点的“跛腿书记”村里白菜滞销书记朋友圈带货“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1

修武县河北新庄村

党群同心村容焕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高艺菡)道路旁,风格各异的彩色墙绘让人眼前一亮;游园里,充满古朴气息的木质秋千成了孩子们的好去处,茂密的常青树为寒冬时节增添了一丝绿意……1月18日,走进修武县城关镇河北新庄村处处是一幅生动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然而,曾经的河北新庄,村口布满垃圾堆、家户门前脏乱差。“一定要让村民的生活环境好起来!”这是2021年新上任的村支部书记范红星许下的承诺。

既然承诺,必要践诺。他带领村“两委”干部从清理村口的垃圾堆开始,生活垃圾清起来、建筑材料用起来,除杂草、平土地、栽草坪,树木之间架起了秋千,大干5天让困扰了村民多年的垃圾场变身小游园。

为解决家户门前堆树枝、泡沫箱里种青菜的问题,该村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开展“六清”“六净”行动,党员带头清理自家门前杂物的同时,纷纷走进分包户家中,耐心劝说并帮助村民在规定时间内对房前屋后的物品进行回收处理。党员作表率、群众齐参与,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被充分激发,环保意识逐步提升,良好的卫生习惯正在养成。

基础清理工作完成了,如何让村庄更宜居?村民说了算!范红星召集党员和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入户走访,了解到村民的停车难问题后,将一处常年闲置、杂草丛生的空闲宅基地打造成了停车场,美化环境的同时也方便群众生活。

党群齐心让村庄换上“新装”,环境美了,群众心里亮了,党组织号召力更强了。“下一步我们还要持续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让村民定期晒一晒、比一比,让村庄颜值高、村民生活好成为新常态!”范红星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