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看“宁陵速度”独居老人突发意外 安阳民警快速救援大寒时节农事忙党群同心村容焕新干群合力家园宜居卢氏县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治理效能一家三代上“疫”线执勤点的“跛腿书记”村里白菜滞销书记朋友圈带货“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1

邓州市大耿营村

干群合力家园宜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相飞通讯员王中献寇花增)“一年没回来,发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心情立刻不一样了。”近日,在邓州市裴营乡大耿营村,从外地务工返乡的村民耿先顺,向记者介绍起村里的变化。

据了解,去年5月以来,该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380万元,在村主干道、文化休闲广场等铺设沥青路面4.5公里,使村民文化娱乐有了好去处;又争取76万元项目资金,在该村临缰石河路边安装铁质护栏1.5公里;在郑州务工的乡贤耿相中自愿出资12万元,为全村打机井6眼,安装太阳能路灯100余盏;在杭州务工的乡贤耿建林出资4万余元,为乡邻修水泥路200多米。新年伊始,前期投资650万元的裴营乡第三中心幼儿园落户大耿营村,建成后将惠及大耿营、寇营、和平等村幼儿,目前项目已破土动工,预计今年秋季可招收新生。

“大耿营村正在加快推进新一轮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里还准备发展‘农家乐’项目,打造生态采摘园,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以此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描绘出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该村负责人李山峰信心十足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