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看“宁陵速度”独居老人突发意外 安阳民警快速救援大寒时节农事忙党群同心村容焕新干群合力家园宜居卢氏县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治理效能一家三代上“疫”线执勤点的“跛腿书记”村里白菜滞销书记朋友圈带货“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1

执勤点的“跛腿书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原金贵

1月20日,大寒。天空中飘着零星的雪花。

汤阴县中华路安汤交界处疫情检测服务点,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跛腿书记”薛中华,正同工作人员李海伟等,对一辆通行车辆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在执勤卡点上,薛中华已经连续执勤10多天。

“前线”有了党支部

1月8日,汤阴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部署。住建局房屋征收中心主任薛中华带队,会同汤阴县卫健委、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中华路(国道107)安(阳)汤(阴)交界处疫情防控工作。

“严控汤阴‘北大门’,不能让1例病例从这里‘溜进来’,也绝不让1例病例从这里‘跑出去’。”薛中华说,他知道肩上承担的责任有多重。

“有了党组织,就能提升‘硬核’战斗力!”薛中华有了这样的想法。在局党组及上级组织部门的支持下,很快,服务点上的35名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薛中华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他说:“我们就是要在战‘役’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擦亮党员身份。”

“生命至上”不是空话

“薛大哥,我给你报喜啦,俺媳妇平安生产,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家住汤阴县易园国际小区的胡先生对薛中华表达对他的感激之情。

1月17日下午,胡先生的妻子赵女士即将临产,急需去安阳市妇幼保健院住院。胡先生开着私家车在服务点登记信息、车辆消毒时,细心的薛中华发现孕妇不住地呻吟,情况不太好。薛中华考虑到私家车进入安阳市区后,同样要经过几个服务点检查,且红绿灯较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一句空话。”薛中华说。于是,他及时协调服务点上的120急救车辆,开启生命“绿色通道”。

也是在这天晚上,在汤阴县人民医院就诊的一位小朋友,急需转诊到安阳市医院接受治疗。在服务点,薛中华看见小朋友痛苦的样子,马上协调急救车护送。

“跛腿书记”的由来

“薛书记走路虽然还有点跛,但虎虎生风,一般人跟不上。”服务点的同事祁军说。

原本,薛中华的腿没有一点毛病。在去年7月抗洪抢险、城市排涝的时候,由于雨水没膝、天黑路滑,他一条腿掉进窨井里,把右腿膝盖扭伤,至今还未痊愈,走起路来,仍有点跛的样子。

“没问题,我能去。”就在前几天,根据汤阴县组织部门紧急通知,要求单位派5名副科级干部带队,到5个帮扶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局办公室主任于红宇考虑到薛中华还未从服务点下班,打电话征求他的意见,薛中华二话没说,从服务点下班直接来到单位,带领10名同志深入瓦岗乡大寒泉村,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