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 专场招聘助企招工睢阳区临河店乡 “送工入企”解难题材料不全也能办事图片新闻平桥区161名“保姆”为企纾困 66年“廉风”刮不停打造信阳东向“桥头堡” 31657名残疾儿童得到救助招聘特岗教师17966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二十四节气画上墙图片新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0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2-18

31657名残疾儿童得到救助

去年全省基本实现有需求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杨青)2月17日,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实事惠民生聚力谋出彩”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全省31657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基本实现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我省积极筹措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3.77亿元,其中争取中央资金1.44亿元,省级预算安排资金0.93亿元,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顺利实施提供保障。全省经办服务机构和定点康复机构分别增至207个、691家。”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霄介绍,全省各级残联将推动残疾儿童康复“应救尽救”纳入年度残疾人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层层抓落实。

此外,全省各级残联部门探索康复服务方式方法创新。郑州市依托网络平台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结算网上办理;三门峡市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申请、购买、补贴“一站式”网上服务,对无法进入机构康复的残疾儿童提供送康复上门服务;驻马店市探索医教结合、融合教育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模式。确定平顶山、鹤壁、三门峡、驻马店四个市为全国残疾儿童早期干预试点,探索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

未来,省残联将进一步完善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积极推动有条件的地方提标扩面,加强机构动态管理,优化服务,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康复服务质量,持续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保障残疾儿童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让更多的残疾儿童享受爱的阳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